屿昔

久病难医,山与往昔。
背景是私人稿件,请勿使用

【2022摄香新年24h|12:00】我的名字

•歌曲《我的名字》

•有私设,全文3k+

上一棒@一盏空明灯 

下一棒@清水安萘 

 

 

拜托你轻声重着我的名字,我要赌气向远方跑去。

1.

“克洛伊。”

少女回头望向声音传来的方向,才发现自己早就不在原地。她早已看不清来时的道路,也包括......

克洛伊这才意识到,她已经离开很久了。

 

2.

“克洛伊——”

被唤的女孩翩翩然转身,目光所及之处少年举着把伞站在雨里,压低的伞面遮住了他天蓝色的眼眸。克洛伊双手遮住额头,亚麻色的发梢潮湿乖巧地垂在耳边。看见约瑟夫时她欢快地踩着水花奔向他,紫罗兰色的书包随着少女坚定的步伐起伏。

“你怎么现在才来接我?”她扑在约瑟夫的怀里软声撒娇,那只温暖的大手揉搓着她湿漉漉的头发。

“抱歉克洛伊,是我来晚了。”

约瑟夫从不为自己的失误找借口,这点克洛伊很喜欢。

她把脸埋进约瑟夫温热的胸膛,隔着西装都能听见他“砰砰”的心跳。

仿佛他在心里,一遍遍轻声重着她的名字。

 

3.

“克洛伊,”

“看镜头,三,二,一。”

“快让我看看怎么样!”薰衣草花海里,克洛伊本就姣好的面容和匀称的身材在约瑟夫的镜头下显得格外娇艳动人,耀眼得身旁的花朵都失了光芒,连少年也不由得看呆了眼,直到一双纤细的手抢走相机。

克洛伊眯着一只眼微微皱眉,若有所思后露出满意的微笑。

“不愧是我男朋友~”

少女尾音上翘,显得有些小得意,笑容洋洋洒洒就如春日阳光闯入少年心扉。微风裹着花香从二人之间流淌而过,他伸出手把她的碎发拨弄到耳后。

“约瑟夫,我们来合照一张吧!”

克洛伊不由分说将相机设置好定时模式,推着还有些懵的约瑟夫到镜头前面一把抱住他的腰。少年身上是淡淡的青草香气,她转头看着相机提醒还在发呆的某人。

“约瑟夫,快看镜头——”

“三、二、一”

“咔嚓”

 

3.

“克洛伊?”

“你在傻笑什么?”

克洛伊神神秘秘地坐在书桌前写着什么,时不时发出咯咯的笑声,然后用一脸“我就不告诉你”的神态看着她男朋友——约瑟夫只好伸手将她揽在怀里,腰间的瘙痒让她连连求饶。

少女郑重地举起手中写的满满当当的纸张,煞有介事地说道

“这是我定制的,未来规划。比如说在我大学毕业后我们就结婚,蜜月要去哪里旅行,三年生两...”

一抹非常明显的红晕迅速爬上约瑟夫脸颊,什么三年生两...他伸手轻轻弹了一下她的额头,对方一脸无辜地眨眨眼睛,下一秒被男人紧紧拥抱。克洛伊就像是他人生弹丸之地的珍宝,虽然感觉现在说这些还太早,不过内心也开始憧憬女孩口中的未来。

良久,约瑟夫在她耳边缓缓开口。

“都听你的,克洛伊。”

 

 

 

4.

“克洛伊。”

“晚安”

挂断电话后克洛伊把头埋在枕头里,在床上来回打滚。约瑟夫的声音即使听了这么多次还是令她怦然心动。

克洛伊红着脸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平复下来,抬头拿起床头柜上的照片。

这是他们上次在花田里拍的,女孩亲昵地搂着少年的腰,笑的很开心,而一旁的人有些状况外,伸出的剪刀手在他英俊外表的对比下显得有些呆萌可爱。

克洛伊用食指轻轻摩挲着照片,在上面落下一吻。她把照片抱在怀中,拉下床头的灯。

“晚安”

“约瑟夫”

 

5.

“克洛伊?”

“约瑟夫,是我。”

克洛伊刚刚收到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兴奋之余打电话给约瑟夫分享这个好消息。

“我被录取了!”

“恭喜!”电话那头的声音中透露着喜悦,“我就知道你能行。”

短暂的沉默打破了欢乐的气氛,二人都意味着这意味着什么。克洛伊的大学在外国,这就意味着他们的感情将发展成异国恋。

“你能和我一起去国外吗?”

她即使知道答案,但还是问了出来。

如果是既定的结果,那么一个回答也将不再重要。

 

 

6.

“克洛伊”

“保重。”

在离别的机场,他这样说。

克洛伊乘坐的航班已经开始检票,她拖着诺大的行李箱和约瑟夫依依不舍地分别。她回头,少年依旧站在原地,而她被人流拥挤着往前走,直到安检人员喊她的名字,欢迎她登机。

而她不知道,这是她走远的开端。

 

 

7.

“克洛伊!”

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吵架了。

她已经忘记了为什么吵架,每次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最后演变成在电话那头撕心裂肺。

好像这次,是因为自己今年又不回国。

约瑟夫不是没有耐心的人,每次吵架到头来都是他哄克洛伊。自己又和他那么相爱,怎么会演变到今天这个样子呢?

但是现在,克洛伊说出的话却是——

“我们分手吧。”

大概是有什么东西在这一刻破碎了,时间在这个瞬间停滞的尤其漫长,而克洛伊在说出这句话时就后悔了。

约瑟夫大概还会像以前那样来哄她吧,不,他一定会的...

可是电话那头沉默良久,只说了一个字。

“好”

电话的嘟嘟声响彻宿舍,等克洛伊回过神来,泪水已经打湿的屏幕。

大概是攒够了失望,才会毫不犹豫的离开吧。

 

8.

“克洛伊?”

朋友摇着她的肩膀,她这才回过神来。

这是她回国后的第二年,根据自己的专业选了份还算轻松的工作。今天公司出来团建,可是好巧不巧,地点竟然选在那片熟悉的薰衣草花田。

“来,大家看这里!”公司的同事朝大家招手,举着相机要拍下团建的一幕。

她找到人群中的角落,微笑着看着镜头。

“三,二,一”

克洛伊有些愣神,仿佛回到了几年前,她最爱的人站在镜头的那端,认真地摆弄着相机。

但是现在的她,早已没了当时的心情。

 

9.

克洛伊。

这几年她对于这个名字已经麻木,内心再无任何波动。

此时的克洛伊已经结婚,女儿就在当地一所小学读书。丈夫事业有成,在旁人看来,她这个年纪拥有这些非常幸福。

说起来可笑,她和丈夫并没有感情基础。是家里催婚才通过相亲认识的,凑合过日子呗。

她时常会回想起自己曾经幻想过的未来,美好的日子绝对不止眼前的苟且和柴米油盐。可是这份美好却是她亲手撕碎的。

今年的雨季来得早,这又是一个雨天,克洛伊打着伞站在学校门口接女儿放学。女儿双手遮住额头,亚麻色的发梢潮湿乖巧地垂在耳边。她四处张望着,看到母亲之后,欢快地踩着水花奔向她,紫罗兰色的书包在小小的肩膀上起起伏伏。

“妈妈,你怎么现在才来接我?”

抚上女儿小脑袋的手微微一滞,好像在十几年前的一个雨天,她也曾对一个人说过同样的话。

泪水从她脸颊滑落,落进围巾里,是雨天湿润的悲哀。

 

10.

“克洛伊。”

没有人再念着她的姓名,是她自己一遍遍重复着。

这么普通的名字,他是如何念的这么动听?

哄好女儿睡觉后,她疲惫地拖着身体回到自己房间。丈夫还在加班,已经几天没回家了。

拿起桌上的凉白开,才发现自己的手颤抖得不行。手里的杯子咔嚓落在地上摔的粉碎,她伸手去捡那片碎玻璃,却不小心被划了手。

鲜血没有立刻涌出,她吃痛地轻叫一声。自己的生活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不幸?她自嘲地想着,伸手去找抽屉里的创可贴。

在一大堆乱七八糟的药品下,她看到了熟悉的相框。

克洛伊鬼使神差地拿出那张和约瑟夫的合照。经过十几年的洗礼,照片已经有些泛黄,但少年少女的微笑却像是昨日拍摄的,当年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

这时手机响起提示音,她拿起查看,是丈夫的短信。

“今晚也不回家了,早点睡。”

压抑了许久的情绪在这一刻莫名爆发,就像是压垮骆驼的一根稻草。克洛伊把脸狠狠埋在枕头里,却因为不敢吵醒女儿,连哭声都十分克制。

当年的少女,可以肆意地在爱人怀里撒娇,现在的女人,连放声大哭都做不到。

哭累了,她干脆就抱着照片睡过去。台灯微微亮着,照着她憔悴的面容。

克洛伊做了个梦。

 

12.

“克洛伊。”

她猛然回头,发现眼前已经不是熟悉的卧室。克洛伊茫然地环顾四周,却发现自己是在年少时的家里。

就在这时,克洛伊看到自己身旁的场景飞速变化着,像放灯片一样,回忆如潮水涌入她的脑海。

无数熟悉的声音在她耳边环绕。

“抱歉,是我来晚了。”

“看镜头,三、二、一。”

“你在傻笑什么?”

“晚安”

“恭喜”

时间定格在他们最后一次通话,她冲动地提出分手,对方沉默了一阵缓缓开口。

“好。”

眼前突然出现男人的身影,也许应该说是少年,一如当年的模样,连发梢都泛出好看的颜色。离别的机场,但这次却换做她站在原地。

少年微微一笑,然后缓缓向远方走去。她想伸手,想追逐,但脚像灌了铅一般沉重。

薰衣草慢慢枯萎,风儿逆着走,未来成为过去。

这一次,少年没有回头,一如她当年脱口而出的不复返。

 

“约瑟夫。”

 

拜托你大声怒斥我的名字

我要赌气向远方跑去

如果没有这些声音

我还搞不清

多远才算是离开的距离

 

 

 

评论(9)

热度(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